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養殖石斑價低迷 午仔魚搶手

午仔魚價格從年初每台斤105元,現在已漲到140元,需求強勁。(記者陳彥廷攝)

午仔魚價格從年初每台斤105元,現在已漲到140元,需求強勁。(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06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養殖漁業出現消長,同樣依賴出口的養殖石斑及午仔魚,午仔魚每台斤飆上一百四十元高價,石斑魚僅剩每台斤不到百元的低價。活魚搬運商指出,兩者檢疫不同層級,需求也不同,午仔魚儼然成為明星魚種。

此二主力魚種在疫情爆發前主要皆外銷中國,池邊價以石斑略高,但疫情竟造成產業洗牌,目前石斑外銷主要靠香港支撐,但需求仍驟減,台灣池邊價只剩每台斤九十元。活魚搬運商表示,石斑兩岸都有養殖,因飯店餐廳需求銳減,導致價格探底。

相較石斑走低,午仔魚卻「漲聲不斷」,價格一路從今年年初每台斤一○五元飆到一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