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長說法/清明出遊潮守住了? 得再觀察1週

新北樂華夜市部分攤商共聘一位專屬外送員,消費者可透過LINE或電話訂餐。(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樂華夜市部分攤商共聘一位專屬外送員,消費者可透過LINE或電話訂餐。(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0/04/13 05:30

〔記者簡惠茹、邱書昱、陳心瑜/綜合報導〕清明連假是否守住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第一段沒有出現任何徵兆,但是還要持續觀察,至少還要一個禮拜。

台大醫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表示,清明至今一週過去,指揮中心也指出十一個列為國家級警報的風景區遊客未有確診,雖然現在樂觀還太早,但他覺得我們已經守住了。

陳時中︰疫情跟國際情況連動

陳時中表示,可以說是第一段沒有出現任何徵兆,還要持續觀察,至少還要觀察一個禮拜,十四天是這一波的觀察期,至於是否有稍微看到疫情的盡頭?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看到很擔憂的變化,至於什麼時候看到盡頭,還是會跟國際情況相連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到新店碧潭風景區視察防疫措施時表示,面對即將來臨的五一勞動節連假、端午節連假都會實施人潮分流管制,「如果人潮沒辦法管控好,該封的,我會不客氣封掉。」侯友宜說,疫情當前,政府有責任做好人潮管控,若民眾屢勸不聽仍擅闖,行為人將依照觀光發展條例罰鍰五千到十萬元,車輛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三千到六千元。

突圍自救 新北攤商合打「外送團體戰」

因疫情嚴重衝擊餐飲業,新北市永和區樂華夜市、樹林區興仁夜市及新店區安和夜市積極突圍,攤商合力打「外送團體戰」,透過自治會和外送業者洽談,樂華夜市有攤商共同聘請一位專屬外送員,消費者透過LINE或電話訂餐,只要消費一百元以上,民眾一律只要負擔三十元的外送費,目前外送範圍僅限於中和、永和地區,未來會考慮拓展到其他鄰近區域。

花蓮東大門夜市清明連假湧入上萬名遊客,被列入「國家級警報」11個地區之一。(資料照)

花蓮東大門夜市清明連假湧入上萬名遊客,被列入「國家級警報」11個地區之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