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後採檢暴增 791人稱去過11處熱點

近5日武肺疑似病例 通報並採檢數量

近5日武肺疑似病例 通報並採檢數量

2020/04/12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上週清明節連續假期過後,每天採檢通報人數高達近二千例,約是平常兩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這五天來,就診時聲稱有去過十一個大景點的人有七九一名;所有有症狀的人中,約六%有肺炎症狀。

上週連假過後每天的通報採檢量暴增,一開始還高達一天一千八百多例通報,很多人表示,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醫師多會採檢並通報送驗,有肺炎的人不多,大多是發燒或呼吸道問題。

指揮中心表示,這五天來就診並有相關症狀者中有七九一人曾在連假期間去過曾在細胞簡訊上的十一處旅遊景點;但這幾天擴大採檢、有陽性的病例就只有案三七九(北市酒店女公關)。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這麼多的採檢通報數字中,並非只有去過十一個景點的群眾,還有包括所有出現肺炎症狀、有嗅覺味覺狀況、發燒呼吸道症狀的人,就算沒旅遊史或接觸史也可送採檢,因此並非暴增這麼多的通報量都是因為連假後的關係。

無症狀的確診病患陸續出現,恐有許多隱藏病例在社區中;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等疫情降溫後,可能會對社區、特定行業抽樣,抽血檢驗抗體,以了解有多少人曾遭感染過。

我國目前有三八五例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有廿一人,且都是和確診者接觸、主動採檢才發現的;很多人不相信感染者這麼少,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或許能透過抽樣檢驗,來了解實際感染狀況。

陳時中說,目前最重要的是圍堵疫情、隔離確診病例直到治療好,避免疫情擴大,不過等疫情降溫後,不排除在社區內或特定行業檢驗,但這是很後面的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