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68%重症有效果/張上淳:瑞德西韋 目前最有療效

4/11新增3例確診個案

4/11新增3例確診個案

2020/04/12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刊登了藥物瑞德西韋首個臨床結果,六十八%症狀嚴重者有改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看來,瑞德西韋是最有機會有療效的藥物。

英國醫學期刊登臨床結果

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在全球多國展開臨床試驗,英國最新研究報告也顯示藥物有效。

張上淳說,這個試驗看起來讓重症死亡率降低到十三%,英國重症病患有一半死亡,因此看起來應該是滿正面的結果。

張上淳說,目前我國臨床試驗有九名用呼吸器的病患在用瑞德西韋,一名病患用藥後脫離呼吸器,看來維持得不錯,瑞德西韋應該是目前最有機會有療效的藥物。

張上淳也說,最近幾週北北基宜蘭有卅七名確診病例解除隔離或出院,當中有十一人有味覺或嗅覺喪失、異常的症狀,比較多是兩者同時出問題。

味嗅覺異常 最長3週才恢復

張上淳說,從這十一人來看,多數在七到十天內恢復或改善,最長、最嚴重的要拖到三週的時間,當中還有兩名即使出院兩週後,都還沒恢復正常,要繼續追蹤。

目前國內三八五名病例中,失去味覺或嗅覺、或兩者皆失,以及有異常狀況者,共有四十七例,約占十二.二%,絕大多數出現在歐美等國家返國的境外移入病例身上,但也開始有本土感染病例出現味覺和嗅覺喪失的症狀。

指揮中心本月已將味覺嗅覺異常或失去的症狀納入通報定義,有類似症狀的民眾就診,醫師就可通報並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看來,瑞德西韋是最有機會有療效的藥物。(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看來,瑞德西韋是最有機會有療效的藥物。(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