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暖醫開發台灣BOX 將量產助醫護抗疫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暢談與邱豑慶醫師(左)的合作機緣。(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暢談與邱豑慶醫師(左)的合作機緣。(記者羅欣貞攝)

2020/04/11 05:30

〔記者羅欣貞、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音同秩)慶等三位醫師開發醫療用「插管箱」,並公開設計圖供世界醫護使用,不料卻有商人私自營利,邱向屏東縣長潘孟安求助,短短一週,名為「台灣BOX」防疫箱即將量產,義務提供國內外需要的醫護使用。

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花蓮門諾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賴賢勇,與來自台中的黃致遠醫師,為保護醫護人員免於飛沫噴濺風險,二月初測試完成插管箱,並公開設計圖給各國醫護無償下載使用,已有十六、七個國家採用,卻也被商人拿去營利,一套售價動輒三、四千元。三位醫師認為這是台灣研發出來的,應該要打響國家名號,並降低生產成本,採拋棄式、方便組合運送,才能幫助到更多人。

邱豑慶等人尋找不少傳產廠商,還試圖寫信給多位政治人物,闡明理念尋求協助,卻石沉大海,六日他寫信給潘孟安,當晚就接到潘的電話。潘孟安表示,三位醫師堪稱「白色巨塔裡的愛迪生」,自掏腰包開發插管箱,要免費送給醫療體系,還要幫國家做醫療外交,令人非常感動,他請縣府團隊尋找合適廠商。縣府與醫師們的努力,感動上市公司恩德科技公司,願意投入模組化生產,同時降低生產成本在千元以內,預計最快下週就能量產,一日能夠生產一千兩百套,產能最高可達一萬套。

醫護有需要 可與邱醫師或屏縣府聯繫

邱豑慶說,已有善心業者協助,該計畫不會募資也不會販售,醫護如有需要,可以與他或屏東縣政府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