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症狀」累計15例 發病後7天「最毒」/9例境外、6例本土 多數因與確診者接觸才被篩檢發現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4月4日為止,確診355例中,無症狀感染者共15例,其中,9例境外移入、6例本土病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4月4日為止,確診355例中,無症狀感染者共15例,其中,9例境外移入、6例本土病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0/04/06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國內陸續發現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迄四日累計十五例,昨又再增四例自覺無症狀、直到列入確診案例接觸者才被篩檢確診的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發病後七天病毒量通常最高,即使沒有症狀,確實可能傳染給他人,但若無咳嗽、打噴嚏,口沫傳染機率就相對較低。

蘇益仁:高危險族群能篩盡量篩

前疾管署長蘇益仁表示,要進行普篩不容易,建議應優先針對高危險族群進行篩檢,例如有旅遊史、接觸史,能篩就盡量篩。此外,過去有些個案多次就醫才確診,如今社區已出現零星感染,診所或醫院的第一線醫師要更提高警覺,有類似感冒的發燒、咳嗽等症狀就要高度懷疑,並通報採檢,或許有機會循線找到無症狀感染者,估計是未來兩、三週重要的防守關鍵。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四月四日為止,在確診三五五例中,無症狀感染者共十五例,其中,九例境外移入、六例本土病例,年齡層從十一歲的國小學童到七十多歲的高齡者都有,境外移入個案足跡有歐美等地、本土個案則均為確診者家人,大多數都沒有被主動篩檢發現,多是因被列為確診案的接觸者才被篩檢發現身上有病毒。

第356例自美返台自覺無症狀 傳染妻子

指揮中心昨公布確診個案中,案三五六為六十多歲男性,曾於二、三月到美國工作,雖有輕微腹瀉但自覺無症狀而未通報採檢,但其妻出現全身痠痛、咳嗽、流鼻水症狀,經採檢確診,才進而對該名丈夫採檢結果確診,研判妻子感染源就是丈夫。

奧捷團增3例無症狀 2例輕微肺浸潤

奧捷團也新增三例個案,返台後於三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進行居家隔離,迄今均為無症狀,但其中兩例卻已有肺部輕微浸潤的情況。張上淳說明,肺部浸潤確實不一定會有症狀,甚至X光也未必發現,要斷層掃描才能確認,病患及醫療人員未必能立即察覺。

張上淳表示,發病後七天病毒量通常最高,即使沒有症狀,仍可能傳染給他人,但若沒有咳嗽、打噴嚏等飛沫散播的情形,傳染給其他人的機率相對低;萬一有症狀,傳染給周邊的人機率則相對高。

蘇益仁認為,案三五六直到太太確診才被採檢,而這位太太也是四次就醫才被發現,這是境外移入有「漏網之魚」的一大警示,顯示有可能傳入國內社區的漏洞;想補漏洞,只能提高全體醫護人員警覺,不應輕忽非典型症狀,有懷疑的能檢就檢。

4/5新增8例確診個案

4/5新增8例確診個案

國內15例無症狀感染者一覽表

國內15例無症狀感染者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