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與東京確診病患 4成年輕人

美國紐約市的最新武漢肺炎數據顯示,逾4成確診病例是年齡介於18歲到44歲的年輕成年人。圖為紐約市曼哈頓的1名年輕男子,上月20日戴著有骷髏頭圖案的口罩。(路透)

美國紐約市的最新武漢肺炎數據顯示,逾4成確診病例是年齡介於18歲到44歲的年輕成年人。圖為紐約市曼哈頓的1名年輕男子,上月20日戴著有骷髏頭圖案的口罩。(路透)

2020/04/03 05:30

紐約青年確診比例高於全美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與日本東京都的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數據顯示,兩地皆有極高比例的確診病患是年輕人,其中紐約市有逾四成確診病患的年齡介於十八歲到四十四歲,東京則有近四成確診病患的年齡不到四十歲,推翻稍早年輕人可能比較不容易遭染疫的假設。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在當地時間四月一日公布的最新病例數據,當時總共四萬五七○七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中,有一萬八七六七人的年齡介於十八歲到四十四歲,占比高達四十一%,居所有確診病例年齡組別之冠。

儘管該市十八歲到四十四歲的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入院比例(九%)或死亡的比例不高,但官方公布的這份數據再度證明,即便六十歲以上族群較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但沒有任何年齡層的人能對新冠病毒免疫。

美官方數據︰沒有任何年齡層能免疫

紐約市的年輕人確診比例,明顯高於全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三月中旬公布的數據,當時全美所有確診病例中,二十九%的年齡介於二十歲到四十四歲。

此外,日本放送協會(NHK)二日報導,在東京從上月二十五日到本月一日總共四一六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有一六三人的年齡低於四十歲,佔比為三十九.一%,且這一六三人中有過半數(八十九人)是三十多歲的青年。

NHK︰青年確診人數恐冰山一角

NHK引述東京都廳官員的話指出,東京目前的年輕人確診人數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及早發現確診病例以免傳染給容易演變為重症的老年人至為重要。東京都政府呼籲年輕族群應謹慎行動,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