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公衛學院預估/全球恐週增51萬例 東南亞疫情要留意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昨日舉辦「抗COVID-19」說明會。(記者塗建榮攝)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昨日舉辦「抗COVID-19」說明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3/24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恐在接下來二週進入關鍵期,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預估,一週內全球恐再增五十一萬個案,提醒國內尤要留意醫療資源不豐的東南亞疫情,留心未來移工來台情況。

陳秀熙表示,疫情在歐美地區大流行,是國內新增眾多境外感染病例的主因,但疫情還需留意其他新興地區,如非洲、南美洲及東南亞,部分國家醫療資源不豐,恐使疫情失控,台灣須留意移工。

陳秀熙指出,利用傳染病SEIR模式進行參數估計與驗證,預測本週全球(不含中國)將新增五十萬多個確診,到廿八日將累積破七十三萬多。在陽性率臨界指標上,台灣目前仍在控制良好的範圍內,新加坡、香港、日本則在流行可控制,美國、義大利則爆發流行。

國內慎防小型群聚與密集機構感染

陳秀熙估,未來卅天,國內恐增六三二例境外感染,若無措施防疫,將增一七二八例國內感染,但依現況採症狀檢疫措施,可降低國內感染、住院及重症死亡等人數,效益達卅七%。若入境者全面檢疫,效益則達四十八%,但措施尚需考量防疫能量與負荷。陳秀熙並認為台灣發生大型集會感染的可能性不高,但要注意小型群聚與密集機構感染。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則疾呼,共同敵人是病毒,不該刻意排擠非故意感染者,受隔離與檢疫的人是在幫助疫情控制,千辛萬苦的醫療人員更不該受到歧視。

「防疫心理健康刻不容緩!」台大公衛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教授張珏則呼籲,政府應彙整各方資訊讓民眾安心,如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台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等,都已製作相關防疫EQ等衛教內容,亦打造健身操等活動,與民眾一同度過疫情艱困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