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校兩確診北部某高中停課

新增8例個案旅遊史、狀況

新增8例個案旅遊史、狀況

2020/03/20 05:30

〔記者吳柏軒、吳亮儀、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出現首間因全校有兩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而停課的學校!

單日增8例 1是本土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八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積病例達一○八例,其中七名是有歐美旅遊史的境外移入病例、一名是本土案例。

新增的本土病例是北部一名高中生(案一○三),為之前已確診武漢肺炎的案五十九的同學,坐在案五十九的斜前方,研判因此遭到傳染;也因同校有兩人確診,達到全校停課標準,將停課至廿七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十五日公布的案五十九曾在一月中與家人赴希臘,三月五日回國後回校上了幾天課,確診後,他就讀北部高中的班級停課,坐在他左前方的同學,十五日早上出現喉嚨癢且晚上發燒,十六日致電一九二二,通知後前往醫院接受採檢治療,昨天確診,指揮中心也決定對案五十九的鄰座同學做採檢。

案59傳給同班同學 停課至27日

經統計,這所北部高中的學生有一六五○人、教職員工一五四人。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該校出現二例確診,經指揮中心專家會議,決定今日起停課至廿七日,但該校已完成全校師生線上學習系統操作與學習演練,學生依原本課表,安排一半直播線上教學,另一半則改自主線上學習,針對經濟弱勢已提供四十個行動載具、八張無線網卡等確保資訊學習。教師須配合線上補課,行政職務與職員則均正常上班。

潘文忠強調,為慎重起見,要求該校啟動關懷機制,針對學生,掌握其自主健康管理與學習情況,並非不到校就可「趴趴走」。

陳時中還擔心「歧視」問題。他憂心未來停課結束後,學生康復回到學校,其他同學及家長的心理尚未建設好,盼不要擴大社會裂痕,將與教育單位研討心理建設等問題。

因兩學生確診停課的這所高中,學校昨提早放學,學生信心喊話「加油」、也有人高喊「校長辛苦了」;校方表示,後續課程已安排好,職員正常上下班,教師則能自行決定赴校或在家中線上授課,今日將進行全校消毒。

該校學生說,學校沒說明提早放學原因,但同學大概知道是什麼事,心情還算平靜。因為停課滿多天,有點擔心課業會跟不上,但學校和老師都有做好安排,教育局也有讓大家到酷課雲數位學習平台做線上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