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50例 輕症恐成防疫破口/歐洲移入多是20~40歲 易被當成小感冒 社區感染潛在風險更高

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狀況

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狀況

2020/03/1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案例不斷增加,累計已達五十例,幾乎是本土二十七例的一倍。而相較於中國移入病例較高齡、出現較多起重症,歐洲移入病例個案多較年輕、症狀也相對輕微。但醫師警告,輕症雖然演變成重症的風險較低,卻較容易被當成一般小感冒而忽略,對於社區感染及傳播的潛在風險恐更高,更須注意。

檢視國內五十例境外移入病例,先前中國移入病例以五、六十歲以上族群為主,但近期從歐洲、日本等地移入的病例,則是以二十多歲至四十多歲族群居多,相對較年輕。

醫師呼籲政府擴大採檢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從歐洲移入的病例較年輕,症狀也較輕微,演變成重症、致死率較低,但仍會佔據病房、使用醫療資源。且輕症可能僅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容易被當成一般小感冒忽略未就醫,卻存在傳染力,對於社區感染的潛在風險反而可能更高,因此政府必須擴大採檢,希望可以減少「漏網之魚」。

重症多為高齡、有慢性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昨日新增十例個案,相關狀況尚在釐清中。若暫以先前確診的六十七例來說,迄今確診個案是以輕症占四十例為多,並有二十二例輕度肺炎,其餘五例重症,重症患者則以高齡、並有慢性病的族群為主。顯然,目前國內確診個案以輕症為主,其中甚至有六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與歐洲不少重症情況略有不同。

黃高彬分析主要與人口結構有關,歐洲重症較多是因為高齡化比台灣嚴重,例如義大利高齡人口佔二十八%,不少染病者年紀大,也多有慢性疾病,容易併發重症,導致死亡率也較高,上看六%、七%。

黃高彬呼籲,從境外移入增加的趨勢來看,民眾應盡量減少前往高風險國家,尤其是高齡、慢性病患者、抽菸者。

確診77例 一死、22例解除隔離

目前國內已確診七十七例武漢肺炎,其中一例死亡,二十二例解除隔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另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三六一人有一人先前發燒,二採結果為陰性,已無不適,其餘健康情形良好。曾來台確診澳洲音樂家接觸者採檢皆陰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個案子在台灣的影響應該沒有了。

武漢肺炎新增確診10例病例旅遊史

武漢肺炎新增確診10例病例旅遊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