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防疫 研擬外籍入境自費採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正在研議進一步啟動擴大採檢。(記者羅沛德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正在研議進一步啟動擴大採檢。(記者羅沛德攝)

2020/03/13 05:30

增設167處社區採檢院所 美國來台將採分州分區管制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全世界蔓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正在研議進一步啟動擴大採檢,包含研擬國外人士短期來台可「自費採檢」措施;對於美國入境旅客,下一步研議將採分區、分州管制入境,而歐洲全區提升到旅遊三級警示也「很有可能」。

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醫療院所因應武漢肺炎分流就醫和轉診建議,超前部署一六七所指定社區採檢院所,供符合定義的對象採檢,避免集中大醫院造成急診壅塞及院內傳播。

為擴大國內採檢能量,除目前實驗室檢驗量已提高到每日千餘件,也已超前部署擴大社區採檢場所。陳時中表示,急救醫院都會列入擴大採檢處所,相關作業流程SOP已經完成,昨已開始通知各醫院。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因應未來如果社區疫情增加,疑似個案變多,需要方便的採檢地點,不要全部湧向醫院,超前部署一六七所社區採檢指定院所,由一般級及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非急救責任醫院的隔離醫院及衛生所擔任。

此外,全球疫情升溫,台灣要如何再加強邊境管制措施?陳時中表示,台灣已經宣布歐洲八國、中東兩國的旅遊警示直接升到二級,十六個國家提升到一級,目前正研議啟動擴大採檢,未來國外人士來台,可以採用自費方式擴大採檢。

陳時中說明,例如特殊必要情況,包含有些國外官員要短時間入境台灣時,如果需要居家檢疫十四天可能引起不便,因此特殊需求下,會根據檢驗量能提供採檢,但還需要時間準備。目前還要考量沒有症狀就直接採檢的話,無法達到病毒量,病毒量低容易被忽略,所以還在審慎考慮。

美國確診案例越來越多,陳時中表示,美國疫情變化很快,持續採取高度警戒,目前看來,美國每百萬人確診數還沒有太高,考慮到美國地方遼闊,會依照客觀數字和自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州、區來評估,下一步會採取分州、分區域進行相關管制措施。

全歐旅遊警示 可能升為三級

由於歐洲疫情持續升溫,對於將整體歐洲的旅遊警示升級為三級的可能性,陳時中也指出,很有可能,因為歐洲各國之間交通頻繁,看起來比美國內部往來更多,但還要看各國邊境管制強度,才能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