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實測 電鍋乾蒸口罩復活

口罩最好放內鍋再乾蒸。(記者蘇孟娟攝)

口罩最好放內鍋再乾蒸。(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11 05:30

國內口罩不敷所求,中山醫學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副教授賴全裕及團隊檢測實驗發現,利用電鍋乾蒸口罩三分鐘,能達到九成九滅菌效果;但過濾效率也下降,低於合格標準,該方法僅供口罩不足應急時參考。

賴全裕說,沒進出過醫院或沾上太多如唾液、鼻涕、血液等體液的口罩,直接放入不加水的電鍋內鍋,內鍋下放鍋架,蓋上鍋蓋後,按下煮飯的開關直接乾蒸,開關跳起再悶置五分鐘,讓鍋內的熱空氣與口罩充份作用,即達到滅菌功效。

食藥署︰高溫可能破壞口罩結構

食藥署回應,高溫烘乾可能破壞口罩結構,建議民眾遵循「一不三要」原則。「一不」:戶外、通風良好的地方不需要戴口罩;「三要」:慢性病患、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記者蘇孟娟、吳欣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