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展瑋架設「口罩地圖」 黃偉哲致贈感謝狀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三)昨親赴好想工作室,當面致贈感謝狀予負責人吳展瑋(左四)。(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三)昨親赴好想工作室,當面致贈感謝狀予負責人吳展瑋(左四)。(記者王姝琇攝)

2020/02/08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口罩實名制上路,行政院也有「口罩供需資訊網」供查詢,台南「好想工作室」創辦人吳展瑋開發設計網站架設「口罩地圖」,是資訊網幕後推手之一。市長黃偉哲昨致贈感謝狀,盼能透過政府輔導機制,讓更多科技軟體人才進駐台南。

黃偉哲說,他代表市民感謝吳展瑋在疫情蔓延之際,迅速開發設計網站架設「口罩地圖」,方便民眾即時掌握所在地口罩的供需情況,節省舟車勞頓尋找口罩的時間。

吳展瑋以工程師「寫程式解決問題」的精神,花一個晚上完成「超商口罩地圖」便利民眾回報及查詢,二月二日一上線,六小時內超過五十萬人次點擊、最高紀錄一千二百人同時在線,引起轟動,也讓他因流量問題收到二萬美元的Google帳單。

後來拍板實施口罩實名制政策,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與他聯繫,迅速重新改版,完成目前便民的2.0版「即時口罩地圖」。此外,Google地圖針對非營利組織提供免費額度,帳單問題也已解決,讓他虛驚一場。

黃偉哲參觀好想工作室,期許雙方有更多合作,藉由每個月固定舉辦黑客松「台南小松」,持續推廣公民科技應用,有助於台南產業提升轉型,用資訊力量幫助市民過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