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心防疫/桃機檢疫徵助手 一天就額滿

桃園國際機場檢疫站定期契約約用助理上線前,衛福部部立醫院派出護理人員,到登機門口協助回收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健康評估及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等相關業務。(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國際機場檢疫站定期契約約用助理上線前,衛福部部立醫院派出護理人員,到登機門口協助回收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健康評估及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等相關業務。(記者朱沛雄攝)

2020/02/08 05:30

〔記者簡惠茹、朱沛雄/綜合報導〕台灣已有十六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十四人是境外移入,第一線防疫人員功不可沒。為強化邊境防疫,疾管署前晚刊出「因應武漢肺炎,國家需要你」徵才訊息,徵求桃園機場檢疫站的約聘助理九十六名, 工作期間預計六個月,要協助回收中、港、澳等二級警戒區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並對旅客進行健康評估等相關業務,不到一天就額滿。

疾管署前日發出徵求檢疫站人員訊息,預計招募白班四十二人、夜班三十六人、 大夜班十八人,共九十六人,昨日下午疾管署門口出現長長排隊報名人龍,不是為了口罩,而是來面試的民眾。

愛國心爆棚 有人暫緩英國留學來面試

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主任巫坤彬表示,短短不到一天,就有一一六四人應徵,感受到國人對疫情的責任感與使命感,真的很有愛國心。

巫坤彬指出,第一次公告徵人是一月廿六日到二月三日期間,因為遇到農曆過年,僅十六人應聘。因此衛福部從各部立醫院招募護理人員前往桃園機場支援。第二次徵人,原以為疫情更嚴峻、應徵的人會更少,沒想到一天內額滿。「非常感動,謝謝大家願意站在第一線守護國門,也呼籲出入境旅客們務必配合檢疫措施,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一位特地從高雄趕到台北參加面試的Ilsa,原本預計昨日飛往英國讀書,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將出國留學計畫延後,看到疾管署徵才公告,立馬寫好履歷投遞,因為「愛台灣」。

原本是護理人員的Ilsa強調,原想先回醫院工作,但了解阻擋疫情於境外、第一線人員的重要性,決定報名,希望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疾管署展開檢疫人員面試。(記者吳亮儀攝)

疾管署展開檢疫人員面試。(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