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延燒 台灣增2例

武漢肺炎升溫,一名身著防護裝的護士,昨日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第五醫院檢查溫度計。(法新社)

武漢肺炎升溫,一名身著防護裝的護士,昨日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第五醫院檢查溫度計。(法新社)

2020/01/25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再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確診病例新增兩例:一是男性台商、一是中國籍女性旅客,年紀皆約五十幾歲,都在一月二十一日入境。連同正好是當日確診的女性台商,國內共三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

一是男台商 一是武漢團女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一例是台灣籍五十多歲男性,在武漢經商,二十一日從武漢返台,二十三日去診所就醫,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另一例是五十多歲中國籍女性,二十一日參加旅遊團從武漢來台遊玩,二十三日發燒就醫,第一時間檢驗為流感,再經病毒檢驗後,確認為武漢肺炎。

武漢台商 返台前即發燒

陳時中表示,武漢台商二十日在武漢就已有感冒症狀,因服用感冒藥止咳退燒,所以二十一日入境時沒被發現。他本人一直以為只是感冒,二十三日再到診所治療後,因為有武漢旅遊或居住史,進入通報體系檢疫,確診是武漢肺炎。

另一例中國武漢旅遊團女性團員,原定一月二十八日離開台灣,發現為武漢肺炎後,馬上停止旅行,目前其他團員尚未有相關症狀出現。

女客接觸19人 全都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兩確診病例並非搭同班飛機來台,台商返台後,外出都有戴口罩,風險相對較低。陳時中表示,疫調人員已進行訪視,針對台商接觸過的二十六人(密切接觸十一人)都有掌握。中國籍女性跟著旅行團行程走,密切接觸十九人,也都掌握中。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四點,共通報一百六十八名個案,其中三名確診、四十二名排除、二十三例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加劇,觀光局頒布中國禁遊令,宣布今天零時起至一月三十一日止,旅行業暫停組團前往中國大陸地區(不含港澳)旅遊。

面對疫情升高,陳時中表示,將加強國際機場、小三通港埠檢疫措施及民眾風險溝通與衛教宣導,強調台灣口罩絕對夠,民眾不要因擔心而囤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