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入侵 台灣首例確診

一名在武漢工作的女性台商返台後,確診為中國武漢肺炎病例,不少入境旅客戴上口罩防護。(記者劉信德攝)

一名在武漢工作的女性台商返台後,確診為中國武漢肺炎病例,不少入境旅客戴上口罩防護。(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22 05:30

55歲台女染病 為全球非中國籍首例

〔記者林惠琴、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遍地開花,疫情已從武漢擴及其他省市,泰國、日本、南韓均有個案,我國昨也確診首例境外移入病例,為一名在武漢從事教育工作的五十五歲女性,此是全球首例非中國籍人士確診個案。陸委會並調升武漢的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武漢列橙色旅遊警示 非必要勿前往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說明,該女赴武漢從事教育工作,一月十一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因不信任當地醫療,自行購藥服用,二十日返台飛抵桃園機場,主動向登機檢疫人員說明有不適症狀,當下後送就醫,檢驗顯示有肺炎,昨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

黃婉婷說,該女未曾到過發生群聚感染的華南海鮮 市場,也未食用野味,最可能是人傳人的社區傳染,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需要仰賴供氧設施、輸液,但並無插管或使用體外循環,狀況相對穩定。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沒有特效藥,只能採取支持性療法。

疾管署掌握同班機46人 將持續追蹤

黃婉婷補充,已掌握該女接觸者含同班機四十六名旅客與機組員,須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會持續追蹤。確診個案須經兩次採檢皆為陰性,才可解除隔離。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該女雖是國內首例境外移入病例,但從飛機上直接被送到醫院,未進入社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仍維持三級開設。不過,因已出現首例移入個案,武漢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陸委會也調升武漢的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應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

據指出,中國湖北省台商約不到四千人,其中武漢大約有二千多人,這些人幾乎都會返台過年,成為防疫的大挑戰。指揮中心表示,將加強國際機場、小三通港埠檢疫措施,另針對醫療院所感染管制預作規劃、演練等,全力守護防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