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管+漏斗變法國號 獲金點設計獎

    設計師林廷翰以獨特字體「兵體」,拿下金點概念設計獎的傳達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設計師林廷翰以獨特字體「兵體」,拿下金點概念設計獎的傳達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2019/12/06 05:30

    徐敏碩、吳柏翰將巡迴偏校 提供音樂學習新體驗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萬物皆可成樂器!實踐大學工設系畢業生徐敏碩、吳柏翰跳脫傳統音樂教育框架,打造「器物的聲音百科」音樂教材,以生活用品來創造樂器,讓孩子用水管、塑膠片、漏斗等做成法國號,創意獲金點設計獎青睞,五月先奪新秀設計獎,昨再獲概念設計獎的年度最佳設計,未來擬巡迴偏鄉國小,導入全新音樂學習體驗。

    讓小朋友動手做樂器

    今年畢業的吳柏翰表示,該作品是畢業製作,與同伴都很喜歡聲音跟音樂,但小時候卻無相關啟迪,決定投入設計音樂教材,把貼近生活日常的物品拿來玩,如水管、塑膠片、漏斗等,讓小朋友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樂器,未來希望讓各地偏鄉小孩都可體驗。

    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昨揭曉,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表示,今年共收到全球卅一地區、七九三七件作品,最終選出卅件年度最佳設計、兩件年度特別獎,與三件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台灣得獎作品囊括十九件,表現最突出;器物的聲音百科被評審青睞,可開啟孩童對聲音的想像力,頒發金點概念設計獎產品設計類的年度最佳設計,以及四十萬元獎金。

    林廷翰創「兵體」受肯定

    卅六歲設計師林廷翰也奪下金點概念設計獎的傳達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其作品是獨特字體「兵體」。他說,該字體是源自個人詮釋「熱血」的投射,把幼時閱讀日本動漫的熱情感受,融入中國古代兵器外型,打造出尖端鋒利,但筆畫粗重的形象。

    林廷翰說,「兵體」創作花了一年半時間,目前已開發出一百字,與台灣現行常用的柔和字體感受不同,呈現陽剛、穩重、權威等,可用在辛辣食物包裝、烈酒酒標、氣勢磅礡的電影海報等;這次得獎,感覺整個人都被認同,未來會持續把字體補足,期待未來商轉。

    實踐大學工設系畢業生徐敏碩(左)、吳柏翰(右)打造「器物的聲音百科」音樂教材,獲金點概念設計獎。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實踐大學工設系畢業生徐敏碩(左)、吳柏翰(右)打造「器物的聲音百科」音樂教材,獲金點概念設計獎。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