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贈匾「厚澤敷佑」擲沒杯 東林土地公自選 文興國運連13聖杯

土地公自選「文興國運」題詞,有人解讀對蔡英文總統是好兆頭。(記者洪臣宏攝)

土地公自選「文興國運」題詞,有人解讀對蔡英文總統是好兆頭。(記者洪臣宏攝)

2019/11/20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贈匾「厚澤敷佑」給高雄市林園區東林福德廟,卻被土地公打槍,祂自選「文興國運」卻連出十三次聖筊,信眾驚呼:「蔡英文興國運!」有人解讀「小英凍蒜了!」

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指出,因承辦世界福德文化節宗教盛事,事前知道總統府會贈匾,因不熟悉程序,以為廟方得自行題詞,因而委請詩社人士找出十四句題詞,以獲聖筊數最多者入選,當時「文興國運」就以七聖筊遙遙領先。

未料總統府三天後(十月一日)來了公文,選定的題詞為「厚澤敷佑」,管委會依例擲筊詢問土地公意見,卻得不到聖筊。林寶祥說,管委會不敢擅自更改總統府題詞,因而向土地公請示,沒想到又是三聖筊選定「文興國運」。

中山工商數學老師陳世傑表示,以數學邏輯推算,一個筊杯出現正反面的機率各為二分之一,連續擲十三聖筊的機率為八千一百九十二分之一;但筊杯有平面及弧面,形狀不同,其實出現的機率並不一樣。

東林福德廟建於清乾隆十四年(西元一七四九年),位於林園區知名老街福興街街尾,與街頭興濟宮都被賦予「林半仙傳奇」,為了鎮煞而興建,土地公旁少見地配置文武判官,相傳是神格較高的土地公,香火鼎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