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颳11級落山風 機車倒、樹歪頭

屏東恆春半島落山風強勁,機車倒地。(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恆春半島落山風強勁,機車倒地。(記者蔡宗憲攝)

2019/11/20 05:30

〔記者蔡宗憲、蕭玗欣/綜合報導〕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昨明顯轉冷,屏東恆春半島則是颳起落山風,早上最強陣風達今年首見的十一級,已是輕颱等級。不少停放路邊機車倒地,還有部分施工圍籬及樹枝、鐵桶隨風滾動,接送學生上課的媽媽們大喊:「騎車好危險,根本是颱風。」

根據氣象局資料,恆春昨天早上出現十一級強陣風,是本島最高,僅次於離島蘭嶼的十二級,今天仍有機會出現十一級以上強陣風。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表示,這一波十一級強風創下今年入秋以來最高陣風紀錄,主因是東北季風與呂宋島北方海鷗颱風帶來的東風,在恆春半島周邊相互擠壓加成風力,搭上恆春特有的過山效應而形成,也意味恆春半島進入落山風季節。

今起氣溫逐日回升一到兩度

氣象局預告,今起至下週日前,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日回升一到兩度。但受海鷗颱風及菲律賓東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未來一週北台灣仍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下週一則將再迎接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北部仍會有一波降溫,估全台最低溫下探十八、十九度。

屏東恆春半島落山風強勁,椰子樹出現「歪頭」畫面。
(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恆春半島落山風強勁,椰子樹出現「歪頭」畫面。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