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漢溪堤外便道 8.4億經費中央全包

大漢溪治理工程及堤外便道串聯開工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水利署長賴建信(右起)、立委蘇巧慧、經濟部長沈榮津、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等人出席。(記者周湘芸攝)

大漢溪治理工程及堤外便道串聯開工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水利署長賴建信(右起)、立委蘇巧慧、經濟部長沈榮津、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等人出席。(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24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大漢溪堤外便道串聯三重、新莊、鶯歌和樹林等行政區,其中全長約六.四公里的「鐵路橋至樹林柑園大橋段」,因涉及大漢溪治理工程而延宕九年遲未動工,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昨天舉行開工典禮,將針對灘地寬度不足及路基穩定性施工,並由市府進行道路設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出席,他表示,市長侯友宜多次到行政院拜託這項計畫,八.四億元經費由中央前瞻計畫全額負擔。

鐵路橋至樹林柑園大橋段 延宕9年

蘇貞昌說,大漢溪堤外便道在他擔任台北縣長時就開始興建,周錫瑋接任縣長後,也針對尾段道路施工,但中間的「鐵路橋至樹林柑園大橋段」因河岸治理工程而延宕九年,原先的計畫經費八.四億元,由中央負擔七成、地方負責三成,但侯友宜多次到中央尋求協助,他很能體會「當家的困難」,「所以這個錢,我就替新北市出了!」

蘇貞昌指出,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導致堤防斷裂,造成嚴重傷亡,凸顯大漢溪治理工程刻不容緩,大漢溪堤外道路的頭尾部分早已完成,只剩中間路段無法串聯,十分可惜,民眾到了這裡就要改走堤外的環漢路,希望中央治水、地方開闢道路,一起合作完成地方建設。

治理工程動工 市府同步規劃便道設計

市府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大漢溪治理工程完成後,可同步解決防洪、交通等問題,在水利署治水期間,市府也同步規劃第三階段的堤外便道設計,車道寬度約十四公尺,採雙向一快車道、一慢車道配置,明年六月完成設計後,等治理工程養灘完成、穩定路基後,再約四年即可完工。

大漢溪堤外便道工程第一階段的「二十一號越堤道路(鐵路橋)至西盛環保公園段」及第二階段的「三鶯新生地至柑園大橋段」,皆於二○一○年通車,第三階段「二十一號越堤道路(鐵路橋)至柑園大橋段」因行經國家級鹿角溪人工濕地、大漢溪治理工程及防洪等問題而延宕九年。

水利署表示,大漢溪堤外道路左岸基礎保護及填築工程即日起展開,鐵路橋至城林大橋段進行土堤基礎保護、道路基礎填築,解決第三階段堤外便道沒有腹地可以施工的問題,預計耗資三.六二億元、二年多完工,右岸將進行河道整理及疏濬,維持大漢溪通洪功能。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第三階段堤外便道設計車道寬度十四公尺,採雙向一快車道一慢車道設置。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第三階段堤外便道設計車道寬度十四公尺,採雙向一快車道一慢車道設置。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