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日治時期酒精槽 小英:不會被隔絕

虎尾糖廠磚造酒精槽,圓型建築宛如羅馬競技場。(記者詹士弘攝)

虎尾糖廠磚造酒精槽,圓型建築宛如羅馬競技場。(記者詹士弘攝)

2019/10/20 05:30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雲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到雲林視察北港溪虎尾糖廠段環境營造、北港滯洪池,參觀虎尾糖廠內日治時期酒精槽時,地方爭取開放酒精槽區,為虎尾形象商圈增加亮點,蔡總統表示,水利署在治水之餘也會配合地方發展,不會讓歷史文化因圍牆而與外界隔絕,讓虎尾的魅力發光發亮。

地方爭取開放拚觀光

虎尾糖廠酒精槽興建於一九二五年,是座圓型的磚造酒精槽,是日治時期東亞地區最大的酒精工廠設施,生產工業酒精銷往日本,並提供軍事飛機燃料,二戰時遭美軍炸毀,圓型建築宛如羅馬競技場。

台糖土開處長張榮吉表示,虎尾糖廠是目前全台唯二製糖廠,年產糖量二.二三噸,過去虎尾有糖都之稱,廠區內安慶圳鄰近滯洪池地區及酒精槽區,將透過文化梳理低度開發,配合糖廠運作,酒精槽正朝文化資產方式辦理,希望能跟虎尾市區做連結。

立委蘇治芬說,過去安慶圳常淹水,若能落實水域治理,水與環境計畫可以給虎尾帶來改變。

水利署長賴建信指出,北港滯洪池位在北港西方,可以容納新街大排、土間厝大排溢出的水,避免北港淹水,完工後不只防洪,也兼具遊憩、休閒功能。

蘇治芬說,她在擔任縣長期間建設虎尾農博公園、口湖椬梧滯洪池,現都成為地方重要自然生態場域,吸引許多民眾休憩,期待北港滯洪池也可做好生態,讓民眾安全與樂活。

小英總統對酒精槽讚譽有加,她表示,水利署在治水之餘也會配合地方發展,不會讓歷史文化因圍牆而與外界隔絕,會讓虎尾的魅力發光發亮;北港滯洪池部分,地方期待已久,完成後北港、水林不再淹水,且能維護地方生態,兼具休憩功能。

小英總統(前排左四)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前排左三)及立委蘇治芬(前排右四)陪同,參觀虎尾糖廠磚造酒精槽。(記者詹士弘攝)

小英總統(前排左四)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前排左三)及立委蘇治芬(前排右四)陪同,參觀虎尾糖廠磚造酒精槽。(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