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骨釘骨板流入81家醫院 病患可求償

違法骨釘骨板。(食藥署提供)

違法骨釘骨板。(食藥署提供)

2019/10/10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艾斯博公司委託仕成精密科技公司在尚未取得GMP認證前,擅自製造並供應七萬多支鈦合金骨釘骨板;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布這些違法醫材流向,全台共八十一家醫院中鏢,包括台大醫院、成大醫院、三總等大醫院。

食藥署八月做不定期稽查時發現,仕成精密科技有一批出廠日期為今年五月中到七月初的「喜維克骨釘骨板系統」,雖是核可的醫材,但未取得GMP品質認證前就擅自製造、出貨,違規情形最早可追溯到今年一月。

目前已回收7.5萬支

食藥署上月十日已要求艾斯博回收產品,目前食藥署已接獲艾斯博公司繳交回收報告,共計回收七萬五二九九支骨釘、骨板,並由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協助清點,但仍有部分數量還要釐清。

食藥署前天要求各地方衛生局到轄內醫療院所清查庫存狀況,確認違法產品都已無庫存。

食藥署副組長遲蘭慧強調,目前還要比對醫材流向清單,並非這八十一家醫院所進貨的骨釘骨板都是違法的,有可能進貨的是之前已經核可並經認證的產品,也還不確定有多少骨釘骨板已被用於病患身上。

食藥署根據艾斯博提供資料初步整理,公佈這八十一家醫院名單(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4&id=t549124)。部分醫院下週會比對骨釘骨板進貨資料,看有無病患使用到違規產品。該醫材屬於自費醫材,自費額約四萬至七萬元不等。食藥署提醒,若病患擔心權益受損,可回醫院與專業醫療人員討論,或循消保法向違法廠商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