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捷運地下段開工 蔡英文:力挺桃園轉大人

總統蔡英文(前排中)出席捷運綠線GC03標工程開工祈福儀式,與市長鄭文燦(前排左)等人一同上香祈福。(記者謝武雄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中)出席捷運綠線GC03標工程開工祈福儀式,與市長鄭文燦(前排左)等人一同上香祈福。(記者謝武雄攝)

2019/09/21 05:30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捷運綠線GC03標工程昨天在桃園舊火車站舉行開工祈福儀式,由蔡英文總統、市長鄭文燦等人共同主持,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來見證桃園捷運建設重要里程碑,未來桃園將能納入北北基生活圈,形成「北北基桃一小時生活圈」,這對整體國家發展非常重要。

實現北北基桃1小時生活圈

蔡英文表示,市長鄭文燦所提的軌道建設願景,包括數條捷運路線、鐵路地下化等,規模約兩千三百億元,未來將能讓桃園人在一小時內抵達北北基生活圈,民眾住桃園在台北工作、住台北在桃園工作,都非常方便。而中央近幾年來協助地方建設時,都讓桃園得到較多的資源與協助,希望幫助桃園轉大人能夠「轉得更順利」。

鄭文燦致詞時除感謝蔡總統對桃園的支持,也提到從一張張的設計圖到捷運可以動工,中間的過程非常辛苦,其中發包動工絕對是最重要的分水嶺,如今捷運綠線主要工程都已經發包完成,除GC03標工程開工外,GC02標工程也預計在十月開工。

GC03標工程為地下段工程,從G07站(桃園火車站)到G12站,全長約五.七九公里、共有六座地下車站,由於地下隧道工程將經過桃園市中正路鬧區,其中從復興路到慈文路段,路幅寬度僅十五公尺,因此採用直徑八.二公尺的潛盾機,以上、下疊式配置進行隧道掘進,並將部分月台納入隧道內,減少中正路的路面開挖,未來僅在慈文路口及同安街口開鑿工作井,減緩施工對交通的衝擊,維持中正路雙向車流順暢。

綠線一階工程預計2025年完成

鄭文燦表示,目前規劃G07站為地下六層結構,開挖深度四十公尺,創下國內捷運地下車站開挖深度紀錄。而捷運綠線預計於二○二五年完成第一階段工程,二○二六年完成地下段整體工程,未來桃園軌道路網可連結桃園、中壢、航空城等「三大都心」,藉由機場捷運、捷運棕線與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與大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串連,完成北北基桃一小時生活圈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