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撈黃魚!百艘中國漁船 入侵金門海域

中國漁船非法入侵金門海域,已迫近金門岸際。(讀者提供)

中國漁船非法入侵金門海域,已迫近金門岸際。(讀者提供)

2019/09/21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現值黃魚、白鯧產季,近期不斷有上百艘中國漁船團入侵金門海域,搶撈黃魚,漁民質疑海巡艦艇寡不敵眾。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九海巡隊昨天表示,已從台灣調來八名特勤人員及高雄艦、艇支援執行「護永專案」,海巡署將維持一艘大型船艦駐守金門,持續採取強勢取締、從重裁罰等作為。

海巡署調艦艇支援 強勢取締

金門海巡隊指出,前天發現中國漳州、晉江及泉州的鐵殼船集結,分成多股縱隊入侵金門大膽、塔山、翟山、復國墩及田埔等海域,金門海巡隊出動一艦四艇及一組特勤隊員,展開驅離、取締;另高雄艦搭配一艘三十五噸巡防艇在西南海域翟山、塔山到大膽外海,利用龐大的船體及強力水柱,驅離中國漁船團。

此外,抵金支援的一百噸巡防艇也在復國墩到田埔一帶海域採取強勢登檢作為,查扣「閩泉台漁06336號」漁船及六名船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