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台鐵地下化平鎮站區擬北移 鄉親憂交通黑暗期

2019/09/20 05:3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市府推動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在平鎮區大昌路一帶設置車站,交通部經評估認為該路段坡度過陡,恐影響行車安全,決定將站區北移六六五公尺,地方為此議論紛紛。立法委員呂玉玲昨邀相關單位在平鎮區公所召開公聽會,約有五百名鄉親出席,希望能在環評前亡羊補牢,在原預定地規劃平鎮車站,並將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楊梅。

捷工局回應:北移後動線更順暢

市府捷運工程局對此回應,原車站預定基地路段坡度為廿三.八三%,且出土位置離延平南、北平交道僅百餘公尺,考量營運與安全需求,交通部鐵道局在辦理綜合規劃時,將坡度降為十八.六%、將站址往北移六六五公尺,改於環南路地下道北側設站,如此也可銜接發展中的捷運二期路網規劃,完工後的交通動線將更順暢,也呼籲外界不要模糊焦點。

立委:原址腹地30公頃 打造新都心

但呂玉玲認為,當初規劃在老街溪西側、大昌路一帶設立車站,就是看中該處腹地有卅公頃,可規劃公車轉運站、停車場及行政園區,有望打造平鎮的新都心,豈料中央與市府「急轉彎」,以隧道坡度過陡為由,將站區移至人口密集的新富一街與環南路口,屆時勢必造成交通黑暗期、衍生更多問題。

公聽會上,居民各自表達意見。反對車站北移者表示,新址施工會阻斷廣仁里要道新光路,且末端出土處距離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過近,無法有效發揮縫合功能,北移後一定會讓鄰近的環南、中豐路段更顯混亂;贊成者則認為,新站緊鄰市中心,麻雀就算小,只要功能齊全、夠方便,何樂而不為?

呂玉玲重申立場表示,若將地下化出土端往南移至埔心站或降挖,就可解決隧道坡度問題,對行車安全及地方發展都有利,也能將車站留在原址,希望政府在環評完成前考慮清楚,才能符合地方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