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新宿營後 清大38生染A型流感

2019/09/20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系多名學生到台中參加迎新宿營後,陸續出現發燒情況,經快篩後確診為A型流感,截至昨天共五十七人身體不適,其中三十八人確診為A型流感。

材料系150人到台中度中秋

校方表示,材料系十三到十五日中秋連假在台中舉辦迎新宿營,共一百五十人參與,十七日上午參加迎新的新生因身體不舒服,到衛生保健組量體溫,發現高燒,由衛保組協助就醫、快篩,確診為A型流感。當天下午衛保組接獲通報,材料系有多人罹患A型流感,校方隨即啟動應對措施。

十八日上午八點材料系的普通化學、材料熱力學共四百個學生上課,校方準備四百個口罩以及額溫槍,全面量體溫並戴口罩上課,也已提醒同學將窗戶打開上課。由行政、教學主管組成的應變小組決議,九點起大一的大班課(人數多的課程)本週停課、大二的必修課本週停課,之後會擇日補課。

校方全面消毒宿舍和系館

校方請身體不適學生不要到校、在家自主管理,將協助請假,不計缺勤。校方也全面消毒宿舍與系館,緊急採購四千個口罩與消毒水,分置於宿舍、系館讓學生自行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