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明年萬人加薪 最高近4千元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社工薪資制度,要替社工人員加薪。圖為總統蔡英文參訪彰化家扶中心,與社工大合照。(資料照)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社工薪資制度,要替社工人員加薪。圖為總統蔡英文參訪彰化家扶中心,與社工大合照。(資料照)

2019/09/13 05:30

新進人員最高可領44K 未來可逐級上升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要替社工人員加薪,行政院院會昨通過社工薪資制度,調整對公私部門的社工補助,其中民間單位的社工員第一年聘用最高有機會領到四十四K,新進社工加薪幅度也將近四○○○元,預定明年起實施,有一萬六八二人可受惠。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見社工專業人員時宣示,政府將逐年充實社工人力,全面調高社工薪資、照顧社工,讓社會安全網滴水不漏。

建立合理社工薪資制度 鼓勵久任

衛福部昨在行政院院會報告「建立社工專業人員薪資制度」,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充實人力方面,去年已經增聘一四○○名社工,明年底可增加到三○○○名;調高薪資方面,已在今年六月及八月,分別核定政府部門及民間機構的社工人員薪資調整計畫,自明年起全面實施,建立合理化的社工薪資制度,鼓勵安心久任。

人力方面 明年底增聘達三千名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公部門的社工薪資調整,把原本屬於計畫性質的風險工作補助費一○○○到二○○○元,調整成可以經常性編列和支領的人事費,正式編制社工將可領一八一○到三○○○元,約聘僱社工約一五六九到三○○○元。

民間社工薪資部分,李美珍說,將由定額補助、無明確晉升制度,修改為依年資、學歷、執照、執行風險業務等級補助的階梯式專業服務費,年資加給可加至七年,若以第一年聘用的社工員為例,舊制約四萬一○○○元,新制最高可領四萬四八九二元,加薪將近四○○○元,且未來可逐級上升。

李美珍表示,並將同步調高補助雇主應負擔的勞健保費及提撥勞退準備金費用,由每月補助一○○○元,調高為每月補助五○○○元。

李美珍表示,上述薪資調整,政府將投入三億七二二一萬元支應,估計公部門有四五一二名社工人員、民間單位則有六一七○名社工,合計受益社工人數為一萬六八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