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能量飲料攝取值 衛福部將討論

董氏基金會針對市售能量飲料進行調查。
(董氏基金會提供)

董氏基金會針對市售能量飲料進行調查。 (董氏基金會提供)

2019/09/10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董氏基金會調查點出兒少飲用能量飲料潛藏的咖啡因與含糖危機,認為國內應正視相關問題,並且針對兒少攝取咖啡因與糖分訂出建議攝取值,衛福部表示會再討論。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目前衛福部建議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三百毫克以下,而每日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十%,以每日熱量攝取兩千大卡為例,添加糖不宜超過兩百大卡、約五十公克糖,但這些都是針對成人,對於兒少並未制訂可參考數值,建議應儘速研擬。

衛福部國健署技正黃莉婷坦言,目前對於兒少咖啡因與糖分攝取量未訂建議值,後續會再討論;至於管理面,現與教育部已有合作規範校園飲品與點心、營養午餐不可有咖啡因、含糖飲料等。

能量飲料常見成分、作用、過度攝取後果

能量飲料常見成分、作用、過度攝取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