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豪雨成災 週五前 防短時強降雨

台南仁德昨因強降雨淹成一片,許多住戶在家門張望,期盼積水趕緊消退。(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仁德昨因強降雨淹成一片,許多住戶在家門張望,期盼積水趕緊消退。(記者萬于甄攝)

2019/08/14 05:30

深夜到清晨 易有較強對流

〔記者蕭玗欣、蔡宗憲、洪瑞琴/綜合報導〕強盛西南風連日發威,造成中南部淹水災情嚴重。中央氣象局警告,今起到十六日西南風仍強,中南部可能再出現短時強降雨,尤其深夜到清晨會有較強對流。十五、十六日還有柯羅莎颱風環流引導南海水氣北移,中南部降雨恐更劇烈,十四、十五兩天偏又逢大潮,中南部及西半部低窪地區民眾都須做好防災準備。

台南仁德 日雨量達314毫米

台南歸仁、仁德、高雄茄萣和屏東春日昨都出現豪雨等級大雨勢(三小時達一百毫米、廿四小時達兩百毫米),日累積雨量前五名都集中台南市,最高為台南仁德區三一四毫米。另屏東縣春日鄉也達二二九毫米、高雄茄萣二二五.五毫米。凌晨零時到清晨七點更出現短時強降雨,造成多處淹水,而彰化、台南一帶又碰上大潮,因此淹水更難退。

半夜的大雷雨讓南台灣民眾從睡夢中驚醒,光是台南、高雄淹水處就超過一百廿個。台南市長黃偉哲清晨六點十二分宣布全市停班停課,屏東春日鄉因山區大雨造成聯絡道路土石滑落,也宣布全鄉停班停課一天。

今明逢大潮 低窪區防淹水

氣象局警告,十八日以前全台都還是受西南風影響,特別是今起到十六日(週五),中南部地區都要嚴防瞬間強降雨發生,有機會出現大雨或致災性豪雨;而且今明兩天西半部又逢大潮,低窪地區都要嚴防淹水災情。

氣象局分析,這幾天中南部短時強降雨多出現在深夜到清晨,主要是西南風帶來水氣與陸地風向產生「輻合」影響,某些時段可能產生更強對流,但瞬間強降雨要下在哪些地區很難事先預測,只能透過雷達即時監控提醒,請民眾務必隨時掌握最新氣象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