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吃台灣蕉 日本再增笠間市

日本笠間市昨天與農委會簽約進口台灣香蕉作為轄內學童的營養午餐水果並在連鎖超市販售。(記者簡惠茹攝)

日本笠間市昨天與農委會簽約進口台灣香蕉作為轄內學童的營養午餐水果並在連鎖超市販售。(記者簡惠茹攝)

2019/07/25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日本笠間市昨天與農委會簽約,每年進口十八公噸香蕉做為日本學童的營養午餐水果,並在連鎖超市販售。農糧署希望透過日本學童午餐,讓日本人認識到世界第一的台灣香蕉。

農委會農糧署和日本茨城縣笠間市昨天簽下「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由市長山口伸樹帶隊前來台灣簽約。山口伸樹表示,笠間市和附近的水戶市與大洗町,將從今年十一月起採購台灣香蕉,做為轄內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水果。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一年將分三次,共出口十八公噸香蕉到笠間市這幾個合作的城市,除了營養午餐使用外,還會跟當地規模最大的「霞」連鎖超市,進行一系列香蕉行銷活動,包含試吃品嘗、播放宣傳短片。

笠間市議會議長和議員們也來台參加簽約儀式,眾人在現場品嘗台灣香蕉,不斷比讚表示好吃。山口伸樹說,去年成立笠間市駐台辦事處,今年希望擴大雙方交流,選擇台灣香蕉是因為味道非常好,會在笠間市大力推廣。

農糧署表示,台灣從二○一六年起供應台蕉給靜岡縣御殿場市的兒童營養午餐,二○一七年供應給富山、石川和靜岡轄內的中小學營養午餐,希望透過學童午餐來宣傳台蕉。

此外,胡忠一表示,笠間市為東京奧運高爾夫球比賽其中一站,也是接待包含台灣在內的國際選手城市,希望也能藉此機會,在東奧期間向各國選手宣傳台灣農產品,提升香蕉等台灣農產在日本的市占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