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娜絲陸警解除 防西南低壓襲台

輕颱丹娜絲衛星雲圖

輕颱丹娜絲衛星雲圖

2019/07/18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輕度颱風丹娜絲路徑不斷東修,預計今天通過台灣東部近海,暴風圈將不會接觸台灣陸地,中央氣象局昨解除陸上警報,最快今晚解除海上警報。但今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都有間接性雨勢,隨著丹娜絲的分身、菲律賓西側的低壓接近台灣,午後南部、花東山區要嚴防局部大雨或豪雨。預估昨起至十九日,南投山區、高屏山區、花東山區累積雨量最高恐達五百毫米。蘭嶼、綠島今天也要嚴防九至十二級強陣風。

丹娜絲路徑一變再變,台灣及各國氣象單位也不斷修正預測,從預估穿過台灣的「穿心颱」,改為掠過東部的「擦邊球」,昨又因颱風不斷往東、與東邊雲系整合,氣象局昨早發布陸警,九小時後、晚上八點半解除陸警,確認輕颱暴風圈對台灣陸地威脅大幅降低。

但不僅丹娜絲外圍環流仍會帶來雨量,因丹娜絲昨經過呂宋島出現高低雲層分離,上層水氣未遭陸地攔截,反而成為另一個低壓系統,氣象局警告,該低壓今天可能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並挾帶西南氣流水氣襲擊中南部地區。

氣象局指出,低壓未來將持續往台灣海峽接近,影響最劇烈的時間落在週五,台灣在低壓外圍環流與西南氣流影響下,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恐遭局部大雨或豪雨襲擊。週六雨勢趨緩,但受低壓殘留水氣影響,中南部仍會有局部大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