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鎮漁港改造 預計九月規劃完成

立委賴瑞隆(中黑衣者)現勘前鎮漁港。(記者葛祐豪翻攝)

立委賴瑞隆(中黑衣者)現勘前鎮漁港。(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7/17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在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爭取下,水利署及漁業署昨核定「高雄前鎮暨周遭漁港疏浚及景觀改造計畫工程」,總工程費一億元,農委會漁業署則補助七千八百萬元。預計今年九月規劃設計完成後,相關工程即可陸續招標、發包與施工。

總工程費一億 漁業署補助七千八百萬

前鎮漁港是台灣最大的遠洋漁港,停泊漁船噸級最大,漁獲量最多,是擁有最多冷凍庫、最多遠洋新鮮漁獲的漁港,極具漁業、觀光、文化、教育和交通等潛力,是國際知名的遠洋漁港。

台灣最大的遠洋漁港 具觀光、交通等潛力

可惜的是,前鎮漁港的潛力長期被忽視,環境也亟待改善,立委賴瑞隆多次質詢爭取,並與高雄區漁會合作溝通,終於爭取到魚市場及周邊環境改善經費。

立委、區漁會合作 20年來首度大整頓

高雄區漁會表示,前鎮漁港及魚市場,已有二十年沒有大規模的改造。改造工程內容包括前鎮漁港環境改善一千六百萬元,魚市場改善三千四百萬元,旗津三個漁港疏濬五千萬元,預計今年九月規劃設計完成後,相關工程即可陸續招標、發包與施工。

朝日本東京原築地市場方向改造

賴瑞隆強調,前鎮漁港中期發展構想,預計九.二億元預算,農委會也原則同意支持,包括「批發魚市場大樓」七.七三億元、「漁產品多功能賣場暨物流中心」一.二億元、「前鎮魚市場屋頂景觀平台」○.二七億元等,合計約九.二億元。

賴瑞隆表示,前鎮漁港中期發展構想,將推動三級產業結合的遠洋漁港,透過新批發市場及多功能中心,朝日本東京原築地市場方向改造,輔導海洋產業高值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