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見!14歲國中生染腸病毒重症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傷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傷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9/07/1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腸病毒重症不是嬰幼兒專利!疾管署昨公布新增一例腸病毒重症,為北部十四歲男國中生,是少見超過十歲感染腸病毒重症,也是今年唯一一例;另有一起北部傷寒群聚感染事件,共三人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家人、同學無症狀 感染源待查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感染腸病毒重症的國中生,六月底起陸續出現發燒、手足口病及疱疹性咽峽炎等症狀,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治療,經檢驗確診腸病毒71型併發腦炎,目前狀況穩定已出院。該名個案同住家人、同學無腸病毒疑似症狀,不排除在公共場所遭傳染,感染源仍待確認。

林詠青指出,雖然五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危險族群,但不代表不會發生在五歲以上,今年累計十九例腸病毒重症,五歲以下十四例為大宗,五歲以上仍有五例,十歲以上則有一例。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一萬七一六七人次,較前一週略升三%,容易引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持續。

疾管署昨也公布一起傷寒家庭群聚感染事件,為北部三十餘歲女性與其幼齡女兒、同住的三十餘歲女性印尼籍看護共三人確診。

傷寒家庭群聚感染 3人確診

林詠青說明,傷寒為腸胃道傳染病,但疫情調查發現三人近期無出國史,也沒有食用可疑食物或飲水,且看護未與其住家附近其他外籍看護有聚集或同食情形,因此感染源有待確認,將進行菌株比對釐清,提醒預防方法包含吃熟食、熱食,以及飲用水煮沸或使用瓶裝礦泉水,飯前便後要以肥皂或洗手乳洗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