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新藥預算擬增19億 1萬3千人受惠

2019/07/12 05:30

▲衛福部健保署今年原本編列65.36億元用於C肝藥費。 (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衛福部健保署今年原本編列65.36億元用於給付C型肝炎新藥,預計可治療4萬人,但病人需求高,預估名額最快7月底前用完,因此欲再爭取經費、增加名額,經健保會討論達成共識,可望再增約19億元、增加1.3萬名治療名額,只是仍待衛福部最後決議。

根據健保署資料,今年截至7月10日,C肝新藥已有逾3.9萬人使用,估計名額最快7月底前用完,為積極推動防治政策,衛福部建議再增約19億元的預算,可額外增加1.3萬人治療,並交議給健保會討論。

原編65億、4萬名額 已快見底

在6月底會議上,部分健保會委員擔心定案後又追加預算,可能衍生出許多問題而反對,但也有部分委員認為,C肝新藥確實具有療效,若中斷治療,民眾繳同樣的保費,有些人得到治療、有些人卻要等待,公平性會受到質疑。

為了在2025年前達到根除C肝的目標,健保會執行秘書周淑婉表示,會中委員達成共識,將請衛福部優先爭取公務預算支應,不足的經費缺口可由健保醫療給付費用總額「其他預算」項下的結餘支應,但以19億元為上限,就此結果須再報給衛福部最後決議。

全台C肝患者約40.5萬人,其中,8萬人使用傳統干擾素成功治療,健保給付C肝新藥後,過去2年已有2.9萬人接受療程,今年至今也近4萬人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