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高雄支持新方案 屏東選左營案

高鐵南延屏東4方案概況表

高鐵南延屏東4方案概況表

2019/07/11 05:30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洪定宏、侯承旭、蔡宗憲/綜合報導〕交通部提出高鐵延伸屏東的高雄案、小港潮州案新路廊,高雄人看好將帶來人潮,屏東縣政府則認為問題不少,原先的左營案是最好的選擇。

高雄市議員林宛蓉支持小港潮州案,不僅方便小港、前鎮、鳳山、林園及大寮區民眾就近搭乘,這五區人口超過八十八萬,且串聯高雄與桃園南、北兩大重要機場,深具意義。

大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理事長劉昭智支持高雄案,指高雄火車站周邊商圈長期受到鐵路地下化工程、電商崛起等衝擊,生意大受影響,如果高鐵能設站,絕對會帶來人潮。高雄市交通局表示,新增兩案較攸關高市經濟、土地效益,市府樂見其成。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則表示,高雄案採原台鐵路線開闢,但目前台鐵已地下化,可行性微乎其微;小港潮州案則有機場周邊腹地不大,且延伸至潮州恐增加土地徵收困難等問題。相對地,於屏東市六塊厝的左營案,土地取得容易、腹地大、距離屏東市區近,是最好的設站地點,至於路廊在高雄市區如何規劃,尊重交通部專業。

網路社團「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認為,六塊厝站距離左營站太近,始終無法說服專家學者。若新路廊進入人口稠密的高雄市區,再南延至潮州,路線較直有利於高鐵行駛,距離每年數百萬旅客的墾丁更近,運量沒有問題。

潮州陳姓民眾指出,潮州位於屏東縣的中心點,人口僅次於屏東市,是台鐵西部幹線的終點站,轉乘南迴鐵路到花東較方便,且有八八快速道路及國道三號匯集,未來還有恆春觀光鐵道,高鐵到潮州的整體效益更高。

屏東縣觀光協會副理事長吳炫東說,高鐵進入屏東市對一般民眾較有利,但如果著眼於國際觀光動線,連結小港機場、潮州及未來的恆春支線,最具經濟效益。

墾丁業者期盼高鐵小港線成案。
(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業者期盼高鐵小港線成案。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