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衛七號小檔案

福衛七號安裝在火箭酬載分配轉接環。(國研院提供)

福衛七號安裝在火箭酬載分配轉接環。(國研院提供)

2019/06/24 05:30

福衛七號屬於氣象衛星,由科技部國研院太空中心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共同執行的太空衛星計畫,是近年來台美最大型的國際科學合作計畫。

福七主要是6枚任務衛星構成的星系,接棒在太空服役已逾13年的福衛三號, 且較福三能提供更多的氣象觀測資料,每天可提供的掩星資料數量從2000點提高到4000點,並特別加強中低緯度地區的觀測效果,大幅提升颱風、梅雨及劇烈天氣預報的準確度,被視為2.0版的「太空中最精準的溫度計」。

(資料來源:科技部,整理:記者林惠琴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