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紅媒遊行 學者︰香港反送中 激化守護民主決心

「反紅媒遊行」民眾風雨無阻熱情參與。(記者羅沛德攝)

「反紅媒遊行」民眾風雨無阻熱情參與。(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24 05:30

姚立明開第一槍︰不接受中字號媒體訪問

〔記者劉力仁、吳柏軒、陳昱勳/台北報導〕「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民眾大喊「紅色媒體滾出台灣」,名嘴姚立明、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導演李惠仁、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周偉航、立委王定宇,時力黨主席邱顯智、立委徐永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北市議員邱威傑、苗博雅都上台發言,姚立明開第一槍,表示不再接受中字號媒體訪問。

姚立明說,敵人趁隙買了許多人、媒體,連高雄地方電台都買,這些電台廣告時間竟播中國歌曲。反紅媒並非侵犯言論自由,紅色媒體如果有一天成功了,真的握有中央的權力,我們損失的是再也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獨裁政權的第一步,就是透過紅色媒體掌控認知、蒙蔽真相;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表示,中國中央電視台曾經找他業配,但他實在舔不下去。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因販賣禁書被中國拘禁八個月,之後流亡到台灣。他憂心表示,在紅色政權滲透下,香港九家平面傳媒,現在只有一家站在香港人立場說話,他呼籲國人重視紅色媒體對於台灣民主的危害,否則有一天可能要跟他一樣逃命。

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胡元輝受訪表示,台灣有言論自由,但媒體若虛構、扭曲訊息,以假新聞傳遞特定目的,便觸犯廣電三法,違反事實查證、公平原則等,應以法律約束;刻意不報導特定議題,則牽涉媒體倫理與專業。閱聽眾上街,已展現台灣人民不弱智,可鑑別良莠。

台大新聞所教授王泰俐則說,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後研究,僅四成民眾察覺國內遭「紅色力量」滲透,然半年多來國際各種事件發生,如香港反送中活動已激起台灣擔憂,怕變「香港第二」,民眾深深體認,如空氣跟水一般的民主自由,若不維護恐消失。

國內逾百大專校院學生團體日前發起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則聲明支持立法院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要讓中共黑手無所遁形。

NCC︰撤照要慎重 中天、中時未回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民主國家要撤電視台執照須慎重、符合比例原則。針對相關質疑,中天、中時並未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網紅「館長」陳之漢23號召民眾齊聚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反紅媒遊行」,民眾風雨無阻熱情參與。(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網紅「館長」陳之漢23號召民眾齊聚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反紅媒遊行」,民眾風雨無阻熱情參與。(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