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網紅「丁丁」 20分鐘殲滅霸王鍋

大胃王網紅「丁丁」從容吃著7公斤重的霸王鍋。(寶島時代村提供)

大胃王網紅「丁丁」從容吃著7公斤重的霸王鍋。(寶島時代村提供)

2019/06/10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昨有一場「霸王鍋」挑戰賽,一小時內吃完七公斤重的貢丸米苔目就可獲一萬元獎金,三天連假有廿人挑戰失敗,僅廿六歲大胃王網紅「丁丁」丁聰明在廿分鐘內嗑光,獲得獎金。腸胃科醫師洪弘昌提醒,短時間暴食,易造成胃酸逆流、血糖劇升、呼吸變得吃力,有腸胃性潰瘍、心肺疾病或慢性病患者千萬不要嘗試。

這場「霸王鍋」挑戰賽於端午節三天連假在草屯鎮寶島時代村舉行,兩天半已有廿多名男子挑戰,但全部吃不完重達七公斤的貢丸米苔目而敗北。

昨日下午由應邀參加的大胃王網紅「丁丁」上場挑戰,他氣定神閒地在廿分鐘嗑光七公斤的貢丸米苔目,且只用了規定時間的三分之一,吃完後神情依然輕鬆,現場圍觀遊客看得目瞪口呆。

本名丁聰明的網紅「丁丁」身材標準,看不出來很會吃,他說,吃完一鍋貢丸米苔目已經有點飽,但還可以換吃別的東西。

短時間暴食 傷腸胃肺

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兼腸胃科醫師洪弘昌表示,短時間吃掉那麼多東西,會把橫膈膜往上頂,容易造成賁門鬆弛,胃酸逆流,嚴重時可能引發吸入性肺炎。若患者有腸胃性潰瘍,也容易造成腸胃穿孔。

此外,因橫膈膜往上頂,肺無法做負壓呼吸,得改用肋間肌往外擴張而呼吸變得較困難,感覺很喘。另因在短時間吃下那麼多東西,血糖也會急劇上升,建議有心肺功能和新陳代謝疾病的患者不要嘗試。

7公斤重的貢丸米苔目霸王鍋。(寶島時代村提供)

7公斤重的貢丸米苔目霸王鍋。(寶島時代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