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頭廢泥清理龜速 學者促韓國瑜解決

高雄橋頭區筆秀社區一處土地被人棄置廢污泥,環保局表示早已列管在案,力拚六月底清理完畢。(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橋頭區筆秀社區一處土地被人棄置廢污泥,環保局表示早已列管在案,力拚六月底清理完畢。(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6/06 05:30

〔記者陳文嬋、王榮祥、蘇福男/高雄報導〕台南社大教授黃煥彰昨日在臉書貼文,批評高雄橋頭區筆秀社區一處農地被人傾倒惡臭廢污泥,是今年台灣最噁心的土地,力促高雄市長韓國瑜拿出魄力,解決問題。高市環保局回應已列管追蹤該案,並要求地主清除,力拚本月底完成。

高市環保局列管追蹤

長期關注違法傾倒廢棄物等問題的黃煥彰,點名筆秀社區遭人傾倒大量廢污泥。他同時貼出無人機六月三日的空拍影像,顯示現場有不少廢棄油桶,地面上還出現三種顏色的廢油及廢污泥。

高市議員高閔琳說,五月廿八日接獲筆秀民眾陳情空氣瀰漫怪異臭味,即通報環保局,並接連兩天偕同環保人員與在地里長、所有權人到場會勘。按會議結論要求,地主應於六月五日清運完畢,然從環團影像來看,地主清理進度落後,環保局督導不周。

環保局表示,去年十月已查獲這個場址污染情形,現地會勘發現一千五百個油桶,經檢測廢油及廢污泥均為一般事業廢棄物,要求黃姓地主依法儘速清理。黃男今年一月檢送廢棄物處置計畫書,經審核並二次補正於五月七日核准,空拍影片為地主清理畫面。

環保局也指出,五月三十日發現清理過程臭味溢散,依違反空污法開罰十萬元,昨據報再前往稽查,現場無明顯異味,未再開罰。

至於空拍到的廢油及廢污泥,環保局說明,地主委託合法的專業廠商運入木屑,用以吸附洩漏混凝土地表上廢油漬,黃色為木屑原色,吸附廢油後呈現咖啡色,以太空包打包後,委託合法業者清除、處理。

環保局要求不得衍生二次污染,所有離場的廢棄物皆應以聯單管制數量流向,清除車輛全程須以GPS追蹤,待地主清理完成後,會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檢驗,確認是否遭廢油等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