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登革熱蔓延 群聚感染已達14例

正確洗手是預防腸病毒的方式之一。
(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正確洗手是預防腸病毒的方式之一。 (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9/06/05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一萬一○○七人次,正式進入流行期,較前一週增加九.三%。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昨群聚感染再增三例,已有十四人中鏢。另日本腦炎再增兩例,麻疹再增四例。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就醫週增近一成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提醒,宜蘭縣、桃園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的腸病毒疫情已超過縣市流行閾值,且容易引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持續增溫中,並為東部主要流行型別,家長要特別注意。今年累計十二例腸病毒重症,以腸病毒71型占六例最多。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則持續延燒,已連續三天都新增病例,三民區鼎金里群聚感染事件再增三例,介於五十多歲至六十多歲男性,近期均無出國史,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三日發病後就醫確診,現皆住院中;由於與鼎金里首例個案住家相距一五○公尺內,具高度地緣相關性,研判應屬同一波感染,該群聚感染事件十四人中鏢。今年國內累計十五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均居住高雄市。

對於外傳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四千萬元經費,執行登革熱防疫計畫被卡關。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澄清,今年初已核定補助高雄市八六一萬元,且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市府應優先使用地方預算,不足再由中央協助。

新增2例日本腦炎 4例麻疹

疾管署同時公布新增兩例日本腦炎,嘉義市、高雄市各一例,而今年累計四例日本腦炎,就有三例發生在高雄市,顯然高雄市不只有登革熱的問題。防疫醫師黃婉婷提醒,預防日本腦炎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成人高風險族群可自行評估接種。

另外,麻疹再增四例,包含兩例國內感染、兩例境外移入;其中年齡最小是未滿一歲女嬰,研判可能遭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今年麻疹累計九十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