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罹癌翁拿到博士 再拚另個博士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左)親自頒發博士學位給李松澤。(記者黃旭磊攝)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左)親自頒發博士學位給李松澤。(記者黃旭磊攝)

2019/06/02 05: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山大學七十歲博士生李松澤歷經罹癌、母喪仍拿到學位,還要攻讀第二個博士學位。

指導教授比他年輕 大讚李松澤用功

中山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三千八百多名大學、碩士及博士班畢業生,從校長鄭英耀及師長手中領取證書,會場最高齡博士生為環工所李松澤,鄭英耀親自撥穗並頒授證書,指導教授陳康興、高志明年紀比學生還輕,大讚李松澤用功。

李松澤苦讀四年,最後以論文口考A+的優異成績,成為同屆同學中第一 位拿到博士學位的學生。他表示:「還想在中山攻讀第二個博士。」李松澤口試前夕,高齡百歲母親離世,口試當天為頭七;李松澤回憶,他強忍悲傷通過口試,母親告別式那天,唸祭文將家族的第一個博士學位榮耀歸功於母親教導。

除了母喪,李松澤攻讀期間罹患鼻咽癌第三期,去年一月起歷經三十三次放射性治療及六次化療,仍全心撰寫報告,認為讀書、修課及寫論文是治療最佳方法。

李松澤目前擔任傳產公司總經理,女兒就讀中山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算是爸爸的「 學妹」,她說,父親的努力實在讓做為兒女的非常汗顏,李松澤的太太及兒孫也都出席畢典道賀。

李松澤也提供學習觀點給學弟妹參考,他說自己大學唸機械、碩士唸人力資源管理,除了本業,更跨領域系統學習,因為實務工作也需要理論根基,年輕人要讓自己慢慢從專才變成通才,才有機會成為優秀的領導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