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人才在台做研究/科技部補助博士新生300名 每月4萬

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明博士新生獎學金試辦方案。(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明博士新生獎學金試辦方案。(記者簡惠茹攝)

2019/06/01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今年九月入學博士生福音!科技部為鼓勵人才留在台灣做研究,昨天公布博士新生獎學金試辦方案,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將提供今年九月新入學的博士生共三百個名額,每個月至少四萬元獎學金,未來有意擴大至六百名,希望吸引更多傑出人才報考博士班,培育本土博士。

陳良基昨天表示,今年一月在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中,有提出科研人才流規劃方案,科技部與教育部討論後,針對今年九月入學的博士生,科技部先提出「補助大學校院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學金試辦方案」,提供三百名博士生在四年就讀期間,每個月至少四萬元的獎學金。

陳良基表示,三百個名額由學校申請科技部計畫的比例分配名額,科技部在博士班就讀第一和二年提供三萬元,學校則提供至少一萬元以上的獎學金,第三和第四年科技部提供兩萬元、大學補助至少兩萬元,確保博士生就讀四年間,每個月至少獲得四萬元的獎學金。

陳良基指出,每年大約有四千名博士班新生,而每年大學新進師資中,大約六百名是本土培育的人才,本來今年初科技部和教育部希望提供六百個博士生獎學金名額,但是今年教育部預算來不及編,所以科技部先試辦提供三百名,年底跟教育部希望能跨部會提報方案給行政院,朝博士生獎學金六百名目標規劃。

為鼓勵獲得博士生獎學金的學校,同步建置人才流方案,校方若規劃提供博士生各項培育技能,及提升專業素養的系列課程或交流活動,科技部會擇優補助學校建立提升機制,每年每校最高三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