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7豪雨農損8千多萬 /原物料供應無虞 端節物價尚穩

今年517豪雨後造成農損八千多萬元,也影響蔬果價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端午節原物料供應無虞,蔬菜價格已稍跌。(資料照)

今年517豪雨後造成農損八千多萬元,也影響蔬果價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端午節原物料供應無虞,蔬菜價格已稍跌。(資料照)

2019/05/31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今年五一七豪雨後造成農損八千多萬元,也影響蔬果價格,對於端午節農產價格和供應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端午節原物料供應無虞,蔬菜價格稍跌、水果稍微上漲十%,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的合理價格。

菜價稍跌 水果稍漲

陳吉仲昨天到經濟委員會報告大雷雨對台灣農產品和蔬果供應影響,他說,這次損失高達八千八百多萬元,加上暖冬乾旱,對農業部門造成嚴重損失,損失集中在水稻、西瓜、香瓜等。

陳吉仲說,農糧署等同仁到現場確認損失超過二十%後,馬上公告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水稻受損也是第一時間把無人飛機帶到現場,兩天就勘查完災損,減少許多區公所員工和農民的時間壓力。

陳吉仲表示,這次豪雨影響集中幾個區域,對彰化、雲林主要蔬果供應區影響相對輕微,評估蔬菜價格可維持穩定。

豬肉部分,陳吉仲指出,因為非洲豬瘟影響,全球豬肉價格上漲三到四成,台灣目前毛豬拍賣價每公斤八十元左右沒有劇烈波動,並協調台糖供貨,端午節需求強烈下還能維持這樣的水準,消費者應該可以接受。

北農今年不會連休3天

陳吉仲也表示,今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所有休假天數,去年就跟台北市政府和相關農民團體決定,不會有連續休三天情形,未來休假日會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