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降房價、取締非法民宿 才能提高住宿率

宜蘭礁溪鄉溫泉資源豐富,加上離國五近,仍吸引不少新飯店進駐。(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礁溪鄉溫泉資源豐富,加上離國五近,仍吸引不少新飯店進駐。(記者林敬倫攝)

2019/05/22 06:00

記者林敬倫/專題報導

宜蘭縣礁溪是知名溫泉鄉,許多飯店搶進,市場飽和,住宿率下滑;國立宜蘭大學助理教授董逸帆認為,飯店業者宜降低房價,開發國旅以外的國際客源,才能提升住宿率。宜蘭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芳鳴說,解決非法民宿問題,才是關鍵所在。

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助理教授董逸帆指出,宜蘭地區住宿客多以國旅為主,更以雙北及桃園的短期旅客為大宗,飯店為搶國旅市場多主打親子風格,客源已到極限。如何開發國際客源,吸引港澳、東南亞或中國、歐美旅客等市場,是提升住宿率關鍵之一。

董逸帆認為,宜蘭與礁溪飯店的房價,相對其他縣市來說昂貴許多,許多雙北遊客為了省錢,寧願當天來回不願意留宿宜蘭,這也是住宿率下滑原因,業者適度降低房間價格,才有機會讓客源回升。

旅館公會理事長張芳鳴指出,宜蘭縣有三千家民宿,但有合法民宿執照者僅一千六百家,對於非法民宿、日租套房,縣府應該加強取締,對合法業者才有保障,住宿率也能回升。

張芳鳴說,只要汰除非法業者,宜蘭不管是飯店、旅館或是民宿,都有自身穩定客源,提供不同價位需求的旅客做選擇,不會有搶客問題。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說,飯店住宿率下滑,應是受到中客數減少,新南向政策還未滿足市場需求,以及政府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政策,影響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中央提出暖冬及春遊等政策因應,縣府也會積極辦理風景區更新,提升縣內觀光亮點,並加強取締非法業者,提高飯店住宿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