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團體批民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反同團體在立法院周邊抗議同婚法案,強調此案強暴民意、全民唾棄,並高呼口號立挺賴士葆委員。(記者劉信德攝)

反同團體在立法院周邊抗議同婚法案,強調此案強暴民意、全民唾棄,並高呼口號立挺賴士葆委員。(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18 06:00

〔記者林曉雲、楊綿傑、陳昀、黃欣柏/綜合報導〕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痛批,昨天是台灣民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執政黨違反公投結果、強推同婚法案,反同方不排除發動「複決公投」,將違反公投民意的同婚法案下架。

立法院國民黨團雖耳提面命不得支持民進黨版,但並未祭出黨紀,最後有七位黨籍立委倒戈:國民黨團三讀後召開記者會,痛批立法過程粗糙、行政部門三年多來沒有任何社會溝通,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更砲轟:「民進黨在國會用多數霸凌少數,但代表的不是社會多數!」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面對執政黨擺明不甩七百多萬公投民意、強硬通過同婚法案的作法,幸福盟將會公告「違反公投民意立委」的名單,作為七百多萬愛家朋友在明年大選時的投票參考。

曾獻瑩直批,立法院的表決不只是同婚法案的表決,而是關乎「大法官VS人民,誰比較大?」的表決,民進黨版的同婚法案,認為大法官的位階高於全民公投,台灣人民能接受嗎?這個國家到底是誰作主?

曾獻瑩也抨擊,蔡總統在二○一六年曾提出「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政見,執政黨不惜違背七百多萬公投民意、衝撞台灣主流民意,以絕對多數之優勢,強硬通過違反公投民意的同性婚姻法案,使得五一七淪為台灣民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反同方黃足貞表示,沈默的大多數民眾都各有工作或在照顧家庭,無法到立法院前陳抗,立委忽略這群社會中堅份子,明年大選就要承受後果,他們看重社會和諧,不應被扣上歧視同志的帽子。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吳志揚,以及立委賴士葆、沈智慧、徐志榮、孔文吉、童惠珍、曾銘宗、廖國棟等人在同婚專法三讀後,立刻在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手舉「七六五萬新民意、尊重公投決議」牌子。

江啟臣表示,投反對票並不是反對專法與人權,而是無法接受立法程序,但國民黨雖有立場,仍因這是價值選擇,沒有祭出任何黨紀,尊重個別立委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