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名立委道歉 詹宏志:有力人士介入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標案,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拿出投標企劃書證明程序合乎規定。(記者廖千瑩攝)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標案,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拿出投標企劃書證明程序合乎規定。(記者廖千瑩攝)

2019/05/16 06:00

〔記者廖千瑩、蘇芳禾/台北報導〕PChome網家「統包」中華郵政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案引發爭議,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怒氣沖沖,批因「有力人士」介入,中華郵政要求網家必須讓出三個、五個單位,「我們無法接受支離破碎的物流中心」。在行政院宣布應讓網家完成訂約並完成決標程序後,他的臉色明顯緩和,表示本來事情就應按照規矩來。

詹稱不接受支離破碎的物流中心

詹宏志昨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希望把倉儲物流變成一個中小電商可用的服務,也可做跨境電商物流。中華郵政物流園區符合需求,地理位置也有優越性,雖然十五年租期的租金逾五十三億,但還是值得爭取。而此案光是設備系統,網家至少還要另外投入卅億元。

詹宏志也說明,網家的投標企劃書競標過程取得最高分,中華郵政三月十八日行文通知網家評選結果,卻因「有力人士」介入讓郵局一再來要求網家退讓,「有力人士」是誰?他說不方便評論。

立委︰要求徹查有何錯 為何不能討論

該案有立委高喊獨厚網家、有弊端,詹宏志昨痛批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林俊憲、葉宜津三人,並點名鄭、林欠他一個道歉。葉宜津表示,只說這件事情是弊案,沒說是PChome,要求交通部徹查有什麼錯?林俊憲表示,如果連交通部、行政院都認為有疏失,為什麼在國會不能討論?

鄭寶清則表示,招標過程中,聽到多方的意見與聲音,提醒中華郵政依法行政,絕未介入該案之審查,無圖利任何特定廠商、或干涉中華郵政之人事。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標案競標者第二名是蝦皮,針對政院擬讓網家完成訂約,蝦皮未收到正式通知,不方便回應;外傳「有力人士」與蝦皮有關,蝦皮說不回應傳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