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盼多元廠商進駐 卻變一家全包

中華郵政前董事長魏健宏。(資料照)

中華郵政前董事長魏健宏。(資料照)

2019/05/16 06:00

〔記者陳宜加、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招租風暴擴大,總經理、董事長相繼落馬,主因是招租標案為確保投資效益而未設定廠商承租上限,導致斥資百億投資由單一廠商全包,卻仍須按照遊戲規則走下去,各界直指中華郵政有疏失。

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斥資將近百億,切割為十五個單元對外招租,第一名為PChome,規劃承租十五單元,等同僅一家廠商進駐。中華郵政解釋,初期廠商進駐意願低,考量投資龐大,為確保投資效益,而不設定承租上限,招租文件經公告四十天,並無異議,招租案為公開招標,由外部委員評選,一切依法行政,堅持依評選結果往下走;且即使暫緩決標、啟動協商,中華郵政仍有裁量權。

PChome不退讓 協商卡關才延燒至高層

但據了解,由於PChome堅持不讓,協商卡關,驚動立委而使全案曝光並向高層延燒,交通部檢視也認為有違共用平台原則。外界也質疑中華郵政讓單一廠商進駐,甚至未來還可以當二房東,相當不合理,導致主管該招標案的總經理陳憲着先遭撤換。

至於董事長魏健宏一併中箭,據了解,政院事先已提醒魏健宏留意,盼有多元廠商進駐,打造國家級物流中心,最後卻不符期待,引發政院不滿。魏健宏雖自認已交辦下屬,但政院仍認為他有督導不周之責。

知情人士指出,政院原本要主導招租案、堅持調查,交通部與魏健宏溝通,但陳憲着不配合,若全案順利也罷,但發生獨厚特定廠商爭議,必須徹查決策過程,將陳憲着調離現職,但陳憲着選擇退休。魏健宏則因是賴清德人馬,行政院或許趁機一併處理人事案;而此舉也符合蘇揆風格,對下屬做事不周常不假辭色、嚴罰立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