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後抽脂瘦身 切勿操之過急

2019/05/14 06:00

▲何格彰醫師為患者評估腹部脂肪情形;圖為情境照,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照片提供/何格彰)

文/何格彰

偉大的媽媽在懷胎10個月後卸下了寶寶,除了關心自己的寶寶,不少媽媽更關注自己的身材,急於想甩開肥胖,因而求助於整形外科醫師,希望抽脂塑身;但提醒媽媽們,切勿操之過急,建議一年內配合適度的物理性運動及良好飲食作息改善,若一年後仍無法有滿意的成效再諮詢整形外科專業醫師。

每年都有產後媽媽前來門診求助,首先要釐清「抽脂不等於減肥」,抽脂是將局部肥胖的部份做雕塑,讓身形更有曲線,體重上不會有很大的變化,所以若民眾BMI大於35,會建議先減重,日後再由專業醫師評估是否合適抽脂手術。如果還在哺乳期,或是還有生產計畫的媽媽都不建議進行抽脂手術。

先規律運動 改善作息

媽媽為了孕育生命,身體經歷了孕期後的變化,的確有些人難以恢復原來曼妙的身形,在此,還是要特別提醒,產後的瘦身無論是使用哪一種方式都切勿「操之過急」,先讓身體充分休息,養成規律的運動及健康飲食生活習慣。

即使接受抽脂手術,也仍需配合規律的運動及健康飲食生活習慣,才能真正長久維持美好的身材。

(作者為格嘉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