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競夯/高雄立志首設電競經營科 培養出國手

立志高中創全台先例成立電競經營科,圖為電競數位教學中心。(記者黃旭磊攝)

立志高中創全台先例成立電競經營科,圖為電競數位教學中心。(記者黃旭磊攝)

2019/05/12 06:00

〔記者黃旭磊、蔡亞樺、林曉雲/綜合報導〕電競產業愈來愈夯,不少高中職陸續設立電競專班或電競組,其中高雄立志高中一○七學年度獲教育部核准設立電競經營科,投入八百萬元新建教學中心,已培育出國家級選手。

北市幼華、強恕與滬江等 紛設專班

北市私立幼華高中(前身為十信高中)、強恕高中與滬江高中三校,陸續成立電競專班或電競組。其中滬江高中仿效大學輔系概念,在校內五個類科包括航空電子科、資料處理科等開設電競組,考慮到家長怕孩子只會「打電動」,學生須擁有基本類科的第一專長,再利用輔導課安排電競課程,讓學生學習電競概論、導播教學、賽事規劃等。

幼華高中去年發展電競相關實驗教育課程,上午進行學科課程教育、下午則是電競課程。北市私立育達商職則計畫在一○八學年度加入開設電競班行列。

但有校方抱怨,無論九九課綱或即將在八月上路的一○八新課綱,均無電競課綱,電競師資極度缺乏,呼籲中央與地方教育單位培育相關師資人員,否則會是一大危機。

新課綱無電競 師資少也是隱憂

高雄立志高中三年前就設立電競專班,逐漸建構出跨學科、跨領域的整合性教學模組,獲准設立全國唯一獨立招生電競經營科,去年再投入八百萬元設置電競數位教學中心,配備曲面144hz更新率專業電競螢幕,滑鼠、座位區及光纖網路同步轉播等設備,為國際競賽等級。

電競經營科主任林士弘說,創班以來有三百五十多名學生,去年第一屆畢業生四十八人,其中就包括世界盃鬥陣特攻國手魏孝錦、閃電狼電競職業隊絕地求生選手李羿霆及英雄聯盟選手梁恩碩。

校長江澈說,也有不少台北、台中學生南下就讀,電競產業已進入國家級運動產業規模,選手享有國家隊選拔、培訓及申領國光獎章資源,不輸奧、亞運選手等級。

李羿霆表示,放棄公立美術班資格選讀電競,在學期間經歷低潮,所幸教練及老師鼓勵,堅持苦練終獲選為國手,站上國際舞台與世界高手較勁。

全教總則認為,外界對於電競科的認知聚焦於電競比賽,事實上,課程規劃與學生升學及就業是朝向整個電競產業設計,包括設施、賽事、直播主、軟體研發等,可和相關大學科系緊密合作,提升素質。

台北市幼華高中(前身為十信高中)規劃三學年、44學分的電競教育,盼培養優秀電競選手。(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幼華高中(前身為十信高中)規劃三學年、44學分的電競教育,盼培養優秀電競選手。(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