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兒成小歌后 獻唱「阿母的手」謝母恩

宜蘭縣「台語小歌后」林倖戎(右)貼心獻唱「阿母的手」,戎媽林紫青(左)感動地說,這是一份無價的母親節禮物。(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台語小歌后」林倖戎(右)貼心獻唱「阿母的手」,戎媽林紫青(左)感動地說,這是一份無價的母親節禮物。(記者江志雄攝)

2019/05/09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八歲的「台語小歌后」林倖戎是名星兒(自閉症患者),成長及求學過程格外艱辛,新住民媽媽林紫青呵護她平安長大,母親節前夕,戎妹向媽媽深情獻唱「阿母的手」,感謝母恩。戎媽感動地說,這是無價的母親節禮物。

媽感動︰無價的母親節禮物

三十一歲的林紫青來自中國廣東,二○○九年嫁作台灣媳婦才學台語,兩年後生下戎妹,二○一三年上電視挑戰台語歌唱比賽節目「超級紅人榜」,衛冕九關,成為首位參賽的新住民。林倖戎遺傳母親的好歌喉,愛唱台語流行歌,母女倆常參加地方公益演唱,戎妹唱歌咬字、轉音一級棒,被封為新世代的「台語小歌后」。

戎妹出生不久被診斷出自閉症合併過動,領有中度身障手冊,她兩歲進入學前特教班,目前已讀小二,曾因遭受排擠,換過五所學校。林紫青為照顧寶貝女兒,每天清晨五點起床後,要求女兒在跑步機上跑四十分鐘,接著跳床一百下,藉此消耗體力,穩定情緒,吃完早餐再送她上學。

自閉合併過動 母照料下成長

在母親悉心照料下,戎妹生活、課業步上正軌,小一起進入普通班就讀,半年前到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練習硬筆書法,訓練專注力,今年永傳心正盃硬筆書法比賽中,她打敗上百名一般生,奪下宜蘭縣小二組第一名。

戎妹年紀雖小,已經會唱上百首台語歌,每次上台演唱時,稚嫩又帶點成熟的歌聲,往往成為全場焦點,她最近練唱歌手詹雅雯的歌曲「阿母的手」,獻給媽媽,歌詞「為我操勞的彼雙手美麗溫柔…。」讓林紫青好感動,直稱女兒獻唱的這首歌,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母親節禮物。

林紫青鼓勵身障孩子的父母不要灰心,特殊兒童若能耐心教養,也能像戎妹一樣發揮所長,受到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